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想写的都在更新里。
开坑不填,更新缓慢。
什么时候更新真的是个谜题(……)
是个无情的回评论机器。
啥事也不干,最近沉迷逛漫展,大概可能有几率会复活更文。

【十九】合租契约(露中、米英)

*主cp依旧露中、米英副cp有异色体有注意避雷!

*露中旧情复燃,米英走细水长流

*好茶好gay蜜设定冷战死对头设定是那种关系很好的死对(?)

*跳坑可以考虑关注!其他坑也欢迎跳下来哟!




chapter 1

亚瑟知道王耀表白失败,是在他替王耀送完盒饭的第二天。



说来尴尬,那也是他第二次和王耀真正意义上的正式交谈。他们平常在宿舍里也就是普通舍友的关系,没有额外的交流、没有特别的友情,除了王耀会格外好心的给他做一份饭外,他们也不过是对方生命中没什么交际的过客罢了。

 

 

不过这也是伊万后来才知道的事情了。

 

 

现在的他满眼都是看到那个金发的英国青年跟在王耀的身旁,无论是两人低声交谈、还是展露不同的表情,他都一丝一毫没有落下。尽管阿尔弗雷德在他的耳边叽叽喳喳的说着关于他自己的话题,伊万却仍然能够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那边。

 

 

他手里捏着的筷子“嘎吱”作响,瞧着就像是快要折断的样子。筷子在他的手中岌岌可危、欲断不断,归根结底还是伊万没想真让自己吃不上饭,他的脑子里总是念着王耀最后写给他的那一串俄文——毕竟自那之后,他们之间就再没了交际,而王耀的身边也多了其他人。



他们交头接耳、有说有笑,扎眼极了。

 

 

阿尔弗雷德将一口菜送进嘴里,喋喋不休的嘴好不容易休息一下。他往伊万那边一看,这才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听进去任何的话,看着他那副几乎要和某些人同归于尽的表情,阿尔弗雷德不由得产生了兴趣。

 

 

他顺着伊万的目光看过去,随口问道:“What are you looking at? (你在看什么啊?)……你最近都没有怎么出去玩了,新交的朋友又被你吓跑了?”

 

 

阿尔弗雷德不愧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典型模范,伊万一听见他这话,顿时脸就黑了一大半。只不过他不好意思在这种公共场合和面前的人打起来,至少在高中时代,伊万的脸皮还是比阿尔弗雷德要薄上几分的。



他没话来反驳阿尔弗雷德,只好瞪了他一眼,恶狠狠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拍,丢下这一桌美味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的确是在这种地方待不下去了,任谁都没办法接受刚和自己表白过的家伙扭头就和别人亲密无间的待在一起吧?先不说伊万对王耀到底有没有准确的感情,但他想要的冷静两天也并不是允许王耀转头就投向别人的怀抱,还好巧不巧的让他遇到。

 

 

与他现在的行为相比较起来,阿尔弗雷德那些张牙舞爪的嘲讽在他眼里都不过是空气。



阿尔弗雷德一头雾水的看着他的背影,不解道:“……What exactly happened?(到底发生了什么?)”

 

 

只不过没有人来解答他的疑惑,他也只能自顾自的对着满桌菜肴寂寞的吃完这一顿午餐。



虽然阿尔弗雷德对于伊万的嘲笑一点都不会停,但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他至少还是会担心伊万会因此想不开。于是阿尔弗雷德推掉今天下午的所有活动,难得的混进伊万的宿舍,感受着这大夏天里独有的一回冰窖体验。

 

 

伊万的室友好心的把空间让给他们两人,头也不回的就逃出了宿舍。阿尔弗雷德被这难以忍受的冷空气冻得瑟瑟发抖,想开口却又被猛地灌进一口冷气。要不是他心里尚且存着一些疑惑,或许他在刚踏进来的那一刻就已经选择放弃了。

 

 

伊万懒得看被冻得发抖的阿尔弗雷德,支着下巴就在桌子上看书。

 


“hey,不是我说,你最近真的有点奇怪。”阿尔弗雷德嚷嚷道,“你是受了什么刺激,谁能把你给刺激成这样?”

 

 

伊万被他说的心里更烦,冷哼道:“怎么,英雄又准备开始多管闲事了?我事先跟你声明,不要随便插手我的事情,我不需要你的任何帮助。”说完后他又瞥了一眼阿尔弗雷德,无可奈何道,“……赶紧滚回你的宿舍去,看到你就烦。”

 

 

“谁还不是看到你就烦!”阿尔弗雷德不服气的哼道,“只不过本hero今天心情不错,给你当个几分钟的心理导师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再说了,还有什么事情会比看到你这副苦恼样子让人更开心呢?”他裹上被子,故意笑道,“反正我也只是抱着看戏的心态,就算你和我说了这事之后,从我的嘴里再传出去,大家也只会习以为常的认为是——‘阿尔弗雷德对伊万的日常抹黑’,你没什么损失,我也没有。”

 

 

伊万的眼神有些怀疑。倒也不是怀疑阿尔弗雷德话里的真假,他只是对这个大家习以为常的“日常抹黑”环节产生了迷茫。



尽管阿尔弗雷德话里是拐弯抹角让他放心的意思,但怎么听怎么想让人现在就把拳头往他的脸上砸过去呢……如果能把他这张笑嘻嘻的砸脸锤到再也笑不出来就更好了。

 

 

“我没事。”伊万放下书,风轻云淡的讲着,“倒是你这家伙,想要打听我的八卦的话,那群和你交好的小女生不是能告诉你更多的东西?”

 

 

“No,no!”阿尔弗雷德得意的摇摇手指,“八卦这种事情,当然是本人亲自说出来才有意思,况且她们知道的八卦还不是从我的嘴里传——”话说到这,阿尔弗雷德僵硬的顿了一下,立马改口,“……反正可信度不高就是了。”

 

 

伊万:“………………(大概是杀人的眼神)”

 

 

阿尔弗雷德心虚的选择的把头别开。

 

 

最后还是伊万选择了息事宁人。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实在是懒得计较和阿尔弗雷德之间的恩怨,毕竟他们之间能够相处的日子还多着,而他和王耀需要解决的问题却是关乎两个人一辈子的关系。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风轻云淡的做朋友,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陪伴对方走完这一生所有的路程。

 

 

伊万既不觉得王耀是前者,但目前也没觉得王耀会是后者。他们仅仅是目前比较投缘的好友,还没有到那种难以割舍的程度。

 

 

他想了好久,最终还是向阿尔弗雷德妥协道:“我最近和一个人的感情出了问题,但我做不出选择……也不能说是做不出,而是我想不出让我觉得公正的选择。”

 

 

“公正?”阿尔弗雷德诧异道,“你的脑子是在西伯利亚的时候被熊啃过吗?我表哥马修正好认识一家特别专业的脑神经科医生,要不我回头介绍你过去看看脑袋吧?——不不,我觉得我现在就给你挂号会更好一些!”

 

 

说完阿尔弗雷德就要把怀里的手机给掏出来,不过在伊万恐怖的眼神威胁下他还是颤抖着冰冷的双手把手机给塞回了上衣兜里。尽管阿尔弗雷德是在说笑,但他内心也真的有几分想要敲敲伊万这榆木脑袋的冲动。

 

 

瞧着伊万不说话,阿尔弗雷德继续道:“我只是有点惊讶,感情这种东西你居然都还想着要公正的对待?Umm……中国有个词语怎么说来着——大、义、灭、亲?难不成你就是会大义灭亲的那种人?”

 

 

“……”

 

 

伊万感觉自己选择和阿尔弗雷德对话简直是今天最大的错误,他居然奢望真的能从这个脑回路奇怪的家伙口中听到有用的东西。从他们谈话开始,他不是在明里暗里讽刺自己,就是在不断的挑战自己的底线,他现在就有一种撸了袖子冲上去和阿尔弗雷德打一架的想法,只不过被他的理智阻止了。

 

 

“老兄,我说真的。不然我现在问你个问题……”阿尔弗雷德说完就认真的思考了起来,“呃,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情?”

 

 

“我觉得你应该死一死。”伊万秒答。

 

 

“Where the fuck are you half fair?!(你他妈哪里有半分公正了?!)”阿尔弗雷德喊道,“我看你根本就是脑子出了问题!要我说,你根本就不是公正不了,你就是在怕!你他妈不担心这个感情,你会这么犹犹豫豫的吗!”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非常大,竟然把伊万都给吼懵了一阵。他看着阿尔弗雷德缩在被子里还对他指指点点的样子,一时之间居然有些出神,光是出神也就算了,他居然还隐约把眼前这个手舞足蹈的人给看错。

 

 

他看到了什么呢?

 

 

他看到那天的王耀站在他面前,嘴唇一张一合的在说着什么话。

 

 

他在说什么呢?

 

 

伊万分明很清楚,他在说“我喜欢你”。



他的表情那样认真,可伊万却觉得有些不真实,他觉得这根本就是一场别人策划好的整蛊计划。

 

 

王耀的喜欢来的太突然了,如同翻涌浪涛,不给他半分思考的空间就扑面而来。他的感情那样果断又坚决,像是自己触手不可及的事物、像是冬日里难以捉摸的温暖,转瞬就会在他接受之后而消失不见。

 

 

没人能够向他保证,没人可以向他保证,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他认知中的一场梦。他相信王耀的为人,可他能够说服自己相信王耀的感情吗——那来的措手不及,几乎要把他淹没的惊涛骇浪。

 

 

“……是,我在犹豫。”伊万道,“我不能草率对待这份感情,我也不能被人牵着走。准确来说,我觉得之前就很好,我不想非要做出选择。”他皱着眉头,“要知道,我们之前一切都好好的,我和他……我们根本没必要闹成这样!”

 

 

纵使阿尔弗雷德再迟钝,他也从这话里听出了点不对劲。



什么之前很好,什么闹成这样?他在说什么?

 

 

“我是可以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我可以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抛开,可是我们分明还没有到那一步……或者说,我认为我们还不至于到那一步。”伊万继续道,“我只是觉得……我只是……”

 

 

“你该不会是觉得……”阿尔弗雷德看着伊万纠结的表情,心情复杂的讲道,“你们虽然可以感情进展一步,但没必要进展的那么快?”说完后他又觉得不太全面,继而补充,“……因为你甚至都不能够确定这份感情是不是真的?”

 

 

听到阿尔弗雷德的这句话,一直憋在心口没法形容的事情突然如释重负。他看向阿尔弗雷德的方向,难得有些垂头丧气。

 

 

“是……”伊万低声道,“阿尔弗雷德,你说对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那副忧郁的模样,脸上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才能让自己显得更加可怜他一点。他把自己紧紧的裹在被子里,盯着上方空调上显示的温度,努力的挤出一副“我很遗憾”的痛苦表情。

 

 

他说。

 

 

“伊万,你真该看看脑袋。”

 

chapter 2

第二天学校里传出某男生宿舍因为打架斗殴而导致救护车连夜赶到学校的消息。



两位当事人全都是外籍生,一时之间居然连他们家里的父母都请不过来,最后还是两方同时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赔偿,这才把其中一位美籍学生送进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最终的处理结果就是学校对双方都进行了扣分并留校察看的处罚。

 

 

亚瑟看着告示栏上的处分公告,满脸无语:“……我希望这位俄罗斯籍的学生并不是你天天挂在嘴边念叨的那位。”

 

 

王耀:“可咱们年级,只有他这一位俄罗斯籍的学生啊。”

 

 

亚瑟:……

 

 

正如亚瑟所猜测的那样,当天在宿舍打架的两个人正是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不过打架对于他们两人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这次虽然双方打得惨重了一些,但也没想到会闹到宿管通知学校领导来处理他们的程度——如果不是领导踹门来的及时,或许伊万也会一起陪着阿尔弗雷德进医院。

 

 

不过伊万本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的右边整条胳膊在这个月起码都是不能乱动的程度。瞧起来他只是挂着绷带、仍旧脸上凶巴巴的没有大碍,但其实对他的生活已经造成了影响,他其实要比阿尔弗雷德更为难一点。



毕竟那家伙只是不小心磕到了头,情况看起来比伊万更加严重罢了。

 

 

伊万心想,这个一直嚷嚷自己需要看脑袋的家伙终于自己被送进去看脑袋了。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告示栏上的通知,又面无表情的看向一旁早就发现他存在的王耀、以及站在王耀身边的英国青年。他倒是不太意外,最近他们两个人天天都待在一起。

 

 

王耀似乎是不太介意和伊万的视线对上,他的表情有几分担心和忧虑,看起来是格外关心伊万这条包着绷带、吊在脖子上的手臂。可是伊万懒得领他这份不明不白的情,几乎是头也不回的就准备转身离开。

 

 

“喂,等一下。”

 

 

这不是王耀的声音,相比较起来,他的中文口音要比阿尔弗雷德精致上几百倍,但听起来却给人一种不屑他人的高傲感。这个人来势汹汹,一点没有想要好好交流的想法。于是伊万转过头的时候,正如他所想那样,他看到了那位金发的英国青年。

 

 

他的表情也如同他的语气一般,完完全全的不友好,不过王耀跟在他的身边,所以他多少还是有几分收敛。

 

 

“我问你,你手臂上的伤感觉怎么样了?”

 

 

“……什么?”伊万眯着眼睛回看过去。没想到对方来势汹汹的,居然只是在问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

 

 

随后他又看向站在亚瑟身后的王耀,看着他那副“你没救了”的心累表情,瞬间就明白了这位英国青年上前来询问的理由。这边亚瑟似乎也察觉到伊万表情的不对劲,他想了想刚才王耀反复交代给他的话,忍不住冲天翻了个白眼。

 

 

亚瑟把语气努力放温柔了一点:“我在问你,有没有哪觉得不舒服?如果有什么状况一定要及时和医务室的老师说,别在那拖着你这副惨兮兮的身体跑来跑去。”看着伊万越来越微妙的表情,亚瑟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温柔过了头,立马恶狠狠的补充,“你不疼有人会心疼,自己注意着吧!”

 

 

说完他就别别扭扭的赶回了王耀的身边,满脸黑线的同他交待着刚才的事情,他甚至都不等伊万回答一句,看起来是讨厌这个人到了极点。不过非要让亚瑟找出个他不厌烦的人,把全校翻个底朝天也就只有王耀一个人。

 

 

伊万听完后倒是也没说话,只是他却没有了着急离开的想法。他迈着步子,一步一步向着王耀和亚瑟的方向走过去。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突然觉得自己心里并不是很舒服,仿佛是昨天打架没有出完的气都在今天又冒了出来。

 

 

他心里烦得很,却又说不出口,等他站到王耀面前的时候,他才恍然间从那股怒气中回过了神。

 

 

亚瑟刚想说什么,王耀却是先开了口:“伊万……”



不过他仅仅只是叫了这个名字,再也没有说其他多余的话,满心满眼的都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随时恭候着伊万接下来开口的那句话。他的表情是那样真诚,没带其他任何杂质。

 

 

“王耀,有什么话你可以直接跟我说,没必要躲躲藏藏的。”伊万看着他,严肃且认真的说着,“或许是我这段时间神经真的太敏感了,你交了新的朋友,对我这种人敬而远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哪怕你说……”

 

 

话讲到这里,他顿了顿。

 

 

“我不希望你因为我的事情烦恼,今天特地来跟你说这些话只是我不想再让你纠结之前的事情而搞得我们的关系很僵硬。那些事情我很快就可以忘记,你不用放在心上,我本来就不是个特别计较这些的——”

 

 

突然间,伊万看到王耀往前走了几步。他略微点了点脚,脸上带着的不知道是无奈还是苦笑,下一瞬间就把手按在了伊万那头显眼的奶金色头发上,有些不合时宜的揉了揉,就像是大人在安慰小孩子那样的温柔,直教正在说着话的伊万愣了愣。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感觉王耀的眼圈有些泛红,可他的声音却没有半分抖动,就像是在宣誓一般的坚定。

 

 

“伊万,我不是在躲你啊。”王耀道,“我还觉得,我是不是给你带来烦恼了。你不太想看见我,我就自己走的远远的;你说想要空间让彼此冷静一下,我就再也没也去打扰你的生活。可是,我从来都没想对你敬而远之啊,我分明那么认真的和你说过了……”

 

 

他低下头,咬牙切齿的让自己继续说下去。明明是安慰人的那一方,却好像比面前的人还要脆弱。

 

 

“你怎么……就是不信呢……”

 

 

是啊。

 

 

伊万看着面前的人,心底却是如同沉入深渊一般的毫无波澜。

 

 

他怎么就是无法相信这世界上……真的会有人愿意掏心掏肺的对他好呢?

评论(16)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