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想写的都在更新里。
开坑不填,更新缓慢。
什么时候更新真的是个谜题(……)
是个无情的回评论机器。
啥事也不干,最近沉迷逛漫展,大概可能有几率会复活更文。

【下】我在米英的同人文里当男配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我流沙雕文风

*主CP露中米英,微微微的娱乐圈pa。



前言废话:果然我高估了自己的水平,我根本不可能在三章以内写完一篇文!不过我还是写完了)在强行缩水了一些环节之后,第三章的字数还是飙升到了一万四千多,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不愧是我,又是深夜才写完。)




00.

 

王耀端着莫名其妙出现的盒饭看着莫名其妙出现在他面前的两个人,满脑子都还想着为什么伊万这家伙也会落入这个奇怪的地方。

 

他用力瞥开脑子里的想法,望着面前如胶似漆般恩爱的两个人,一想到他们两人也有可能是这种狗血文的受害者,他就忍不住起了满身鸡皮疙瘩。

 

让他们两个人甜甜蜜蜜、亲亲热热简直比登天还难!

 

先不说亚瑟天天变着花样的给阿尔弗雷德做自己的黑暗料理,光凭阿尔弗雷德那股每天花样作死的热情,王耀都觉得亚瑟仅仅只是做黑暗料理给他吃都算轻的了。不过也不得不说阿尔弗雷德的胃功能的确强大,吃了这么多年,还没半点事……

 

王耀和自家经纪人弗朗西斯都忍不住对阿尔弗雷德心生敬意。

 

 

“喂,王耀。”

 

被呼喊声唤回神的王耀抬头一看,发现是亚瑟挺胸抬头正在看着他。

 

“我有话跟你说。”

 

这傲娇不屑的表情非常符合接下来王耀所预想的剧情发展,尽管阿尔弗雷德本人还站在旁边观看着他们两人的即兴表演,但过会肯定会像个瞎子似的,不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会不分青红皂白的胡乱指责亚瑟!

 

剧情绝对会这么发展!

 

 

01.

 

王耀看着面前系统递交给自己的台词,面不改色的念道:

 

“亚瑟同学,我……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呀?”

 

这个中间的停顿非常没有感情,丝毫没有演出男配角送饭来看到男女主在一起时的窘迫和故意而为的可怜巴巴。

 

亚瑟的眉头不可遏制的皱了一下,他回应道:“你既然知道这件事情,还天天凑到我们跟前来,是故意跟我炫耀你做的饭有多好吃吗?”

 

这没脑子的台词……

 

真不愧是狗血文里出来的,半点没有隐瞒的意思。

 

要真是王耀本人操刀来写的话,他至少会让亚瑟笑里藏刀的对自己说些客套话,然后再随便用什么理由把对方给打发走。不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他本人来写的话,根本连这种绿茶配角都不可能出现好吗!

 

现在!

 

谁还!

 

写个绿茶来推动剧情啊!

 

用这种强行拉低主角智商和行为的剧情来构成的“爱情”,真的不搞笑吗!

 

 

王耀咳嗽了一声,忍住自己吐槽亚瑟台词的心情,表情纠结继续念下一句台词:“不是的……我只是怕阿尔他不好好吃饭……如果你不喜欢的我,我——啊。”

 

听完这毫无跌宕起伏的“啊”,亚瑟表情看起来比刚才更难看了。

 

王耀本人则是没头没脑、毫无意识的念完台词之后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劲。他先是看了看亚瑟,然后又看了看站在后面如同蜡像一般的阿尔弗雷德,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他们两个人好像都在等着他继续做些什么。

 

他盯着这最后一个字琢磨了半天。

 

几秒之后,他慢吞吞的看到系统给他展现出了下一行字——

 

 

【假装摔倒】

 

 

……

 

怪不得他妈的要在最后加一个“啊”字啊!

 

你这系统靠不靠谱啊!加动作这种事情不能加在一句话里吗!

 

非要我都念完这一整句台词你才给我整出个表演的动作吗!要不是剧情必须按照这个发展下去,估计亚瑟和阿尔弗雷德都两脸懵逼的把我当傻子看吧!

 

 

王耀心里骂归骂,却还是很配合的照做。

 

他先是潇洒又随意的捧着盒饭在原地转了一百八十度的一个圈,然后在转到亚瑟面前的时候轻轻将手中铁制的饭盒往阿尔弗雷德的方向那么一丢,紧接着脚下故意做出崴到的动作,整个人的身体非常做作的往身后的水泥地上慢吞吞的坐了下去,等到坐好之后,他才像个受伤的孩子似的往地面上一趴,扮出可怜兮兮的模样。

 

王耀娇弱(?)的喊道:“——啊。”

 

亚瑟的眼神变得迷茫了起来。

 

王耀无视了面前看着他一连串表演的亚瑟,非常娇弱的摆出受伤的姿势,就差当场扶着他的老腰趴在地面上给二位主角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哭戏——毕竟让他真摔是根本不可能的!又没有导演看着,随便来两下就行了吧!

 

亚瑟的表情从迷茫变得凝重了起来。

 

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是那种连嘴都还没长开的程度,站在他身后原本如雕像一般的阿尔弗雷德瞬间化身百米赛跑运动员,瞬移一般出现在他的身旁,丝毫不知怜香惜玉的一把将他往后推开,向着王耀的方向蹲伏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那张既愤怒又痛心疾首,总之表情看起来乱七八糟的那张脸凑近王耀的面前,吓得他是立马没有了想要扮哭的念头,差点忍不住在这种悲痛的时刻笑出声来。

 

这表情要是给伊万看到,怕不是当场就一拳锤他脸上。

 

所幸,扮演配角的是王耀。

 

 

“小——”

 

阿尔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那颤巍巍的手还没有放在王耀的脸上,就连他那腻死人的称呼还没念完,王耀就看到系统立马给他显出了下一行台词……

 

这种时候你显台词倒是很快啊?!

 

刚才怎么没有这个效率?!

 

王耀心里骂骂咧咧,却是身手非常矫健的立马打断了阿尔弗雷德的话。

 

他从地面上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然后又在众人惊诧的眼神当中躺回到地面上,可怜兮兮的伸手回握住阿尔弗雷德的手。他气若游丝、泪眼婆娑的说:“你不要怪亚瑟……他不是故意推我的,是我自己不小心……”

 

 

刚刚目睹了他鲤鱼打挺的两人:……

 

系统:……

 

王耀:……

 

 

这种事情就不能怪他了吧!

 

这么多年武术也不是白学的嘛!应激反应就直接跳起来了还不行吗!

 

再说这样来看刚才说的台词不就很合理嘛!的确不怪亚瑟呀!

 

都鲤鱼打挺起来了根本就是没事好吗!

 

 

不过这一段小插曲并不能阻碍固定好的发展,无论王耀他弄出什么是非,这小说的情节都只不过是卡顿一下,而并不会因为他的改变而产生改变!

 

这可是他亲身实践出来的事情!

 

所以王耀自信心满满的看着沉默的两个人,满不在乎的等着他们脑内将刚才那段差错格式化成正常的剧情。

 

只要等上这么几秒,一切就——

 

 

“你……”阿尔弗雷德刚才的表情瞬间崩塌,他欲言又止的松开王耀的手,表情难看道,“不会是……王、王耀……队长吧?”

 

……?

 

“你别开玩笑啊,阿尔弗雷德!”亚瑟满脸不可置信,嘴上却还是否认他的话,“就、就算他刚才……鲤鱼打挺,起来了……那也说不定是剧情……设定?知道他会武术的人也挺多的呀!”

 

……???

 

“你见谁家剧情设定会在配角摔倒的时候让他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啊!”阿尔弗雷德扭头喊道,“而且他刚才还像演错了一样又躺回来了啊!——小说还会写配角演错了重演的吗!”

 

亚瑟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又看了躺在地面上不知道该不该动的王耀一眼。此时此刻,他感觉到自己大脑空白,再也找不出什么话能反驳阿尔弗雷德了。

 

他对着王耀的方向恶狠狠的看了过去。

 

然后,选择了沉默。

 

……

 

不沉默的话又能说些什么啊!

 

总不能庆贺一下王耀本人来出演他俩爱情剧的男配角吧!

 

这家伙绝对会胡思乱想的啊!!!

 

 

 

然而王耀也的确没有辜负亚瑟对他的理解,他感觉自己的大脑瞬间处于当机的状态,混乱的连自己现在开口该说什么话都弄不清楚。

 

他用力的捂住自己的头,让自己的意识随着呼吸冷静下来……

 

个屁啊!

 

 

等一下啊!

 

他们两个刚才绝对是喊了“队长”的吧!

 

绝对是正常交流了吧!

 

绝对、绝对是有自己的思想吧!

 

不仅没有按照剧情发展,还自顾自的站起来面对面开始聊不相关的话题了啊!明明之前演的时候不都好好的吗!为什么现在突然就拥有自我意识了啊!

 

难道……

 

难道你们之前那些卿卿我我、那些爱恨情仇……

 

都是真的吗?!

 

 

无法承受这么多信息量的王耀看着面前两人的身影,感觉到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兄友弟恭、这么多年来的团队友谊都在这一刻化作了泡沫。

 

他感觉到自己眼前猛地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了。

 

耳边不知是谁的声音响起,好像有什么人手忙脚乱的过来扶他。

 

 

“喂、喂——王耀!你怎么了!你还好吗!不要口吐白沫啊!——哪个剧情会演这一段啊!哪个配角会鲤鱼打挺起来之后在躺回去口吐白沫啊?!你这太过分了吧!——喂!”

 

 

可是这一切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就连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都能携手演校园言情剧了,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

 

 

02.

 

王耀从床上睁开眼睛,看到天花板的时候,他以为自己的这场梦终于醒了。

 

他躺在并不舒服的床铺上,身上盖着不属于这种天气的棉被,整个房屋内的温度宛如是冬天没关好窗户时、寒风吹进来的冰冷。

 

他有些恍惚,以为自己是刚从冬眠中苏醒过来——不过也是,毕竟只有冬眠这种级别的睡眠,才足以让他做一场这么精彩绝伦的噩梦——但很显然人类是不会随随便便躺下就冬眠的,所以这房间冷的如同冰窖肯定还有其他的原因。

 

王耀艰难的撑开自己的眼皮,往那黑暗中唯一的光亮上定睛一看——

 

16℃。

 

“卧槽——那个兔崽子把我宿舍空调温度开这么低!不知道空调不能这么吹吗!”王耀惊恐的掀开棉被从床上弹坐起来,他扒拉着床边的护栏就准备下床去更改温度,边转身嘴里还边讲个不停,“你们就是欠——”

 

王耀的话还没说完,他刚从床上落到地上,埋着头找鞋,一扭头就看见三个颜色不同的电灯泡齐刷刷的向着他的方向看过来——蓝的、紫的、绿的都有。


在这黑暗的坏境当中熠熠生辉,吓得王耀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等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伊万、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三个人的……眼睛。

 

他们坐在没有开灯的寝室当中,坐在王耀的床铺正前方,三个人凑在一起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正好被猛然起身的王耀给打断。

 

而他们的眼睛就像夜空中的星,指引着王耀前行。

 

 

王耀没有说话,沉默着又顺着床铺楼梯爬回了床上,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的继续躺好,闭回眼睛,感受着大夏天里由这几个人送给自己最美好的寒冬祝福。

 

……

 

老天鹅啊,难道他现在还没醒吗?

 

还在那个队友恋爱、篮球斗法、假装绿茶,甚至现在眼珠子都会发光的小说世界吗?

 

 

*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

 

王耀终于在半个钟头之后整理好了思路以及理清了现在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并且努力的相信现在他们四个人是同处在一本狗血小说的世界当中。

 

尽管如此,他还是毅然决然的要把宿舍灯给打开,毫不在意现在是小说里的熄灯时间。

 

他懒得去问为什么大家现在能聚集在一起,语重心长的挑了个最关键的问题,道:“从一开始,你们就都在这个狗血小说里?”

 

“对,从第一章开始我就和阿尔弗雷德互通了身份。至于伊万……我们也是最近才遇到他出场,不清楚他来的时间。但可以肯定的一点,你绝对是最后出现的。”亚瑟道,“一出现就篡改剧情、念台词还断断续续没有感情……原先我还以为是小说人物完美复刻了你的灵魂,现在来看,原来根本就是你本人啊!!”

 

“你这话什么意思!”王耀拍桌而起,话说到一半就没了底气,“我我我我……我演技怎么了吗?!”

 

“……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亚瑟无情道。

 

“……”

 

不仅仅是王耀本人,就连伊万和阿尔弗雷德都带着深刻的眼神看向了他的方向。那眼神中有可怜、有惋惜甚至还有理所应当的失望。

 

拜托不要随随便便对别人的演技失望啊!很伤人的啊!王耀在心里用力呐喊,可惜没人听见。

 

“不过我之前还真以为是剧情设定啊。”阿尔弗雷德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毕竟是这么狗血的剧,配角会出现一些人设崩坏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我之前抽读过一篇粉丝的文,那文为了美化亚瑟,把他写的都能为了爱情获得世界厨神冠军了!——这种事情用膝盖想都不可能发生好吗!”

 

“——你!”

 

“用脚想也不可能。”王耀补充道。

 

“——你们!”

 

“只有我比较关心那篇文里的‘亚瑟’是为了谁和谁的爱情吗?”


“……”

 

伊万看着就要打起来的三个人,默默的在即将热烈起来的空气中补充了这么一句,瞬间又让整个空间回到了冰窖般的死寂。

 

作为这个话题开端者的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身为话题中心的亚瑟也没有说话,而看起来就像是知道些什么却又不敢说的王耀也没有说话。

 

他们三个人不约而同的避开这个话题,心里有鬼似的都没有说话。

 

 

能用一句话就让局面稳定下来。不愧是你,伊万。


王耀这样想道。

 

 

03.

 

“不过继续按照剧情演下去的话,我们应该还是能够回到现实世界的吧?”

 

在很久很久的沉默之后,坐不住的阿尔弗雷德终于将心中的疑问提了出来。他先是将目光看向本就坐立不安的亚瑟,在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应之后又带着几分渴望回答的表情看向了王耀。


王耀想说什么,可他作为来这里时间最短的人,一时之间也提不出什么有用的建议,最后他们两人一齐把目光投向伊万,希望能听到些什么。

 

果不其然,伊万没有辜负他们的期待。


两个人的目光一看过去,他就开口说了话。

 

“我之前一直很奇怪一个点。”伊万道,“如果我们四个都来到了这里,那么,有一个人,是不是也应该出现才对?”

 

亚瑟恍然大悟,问道:“你是说,弗朗西斯?”

 

“哎、对啊。”王耀肯定道,“通常来说,作为我们的经纪人经常跟着我们跑来跑去的,很多人也会将他写进文里图一个‘全家团圆’。这种文里我们几个都遭罪了,他不可能会是个例外吧?”

 

“可是……”阿尔弗雷德纠结了一下,“我们这些天了,也没了解到有关于叫‘弗朗西斯’的角色啊?难道他是比反派还要出场靠后的角色?”

 

“就算是出场靠后,我也是一开始就来了。”伊万果断的驳回阿尔弗雷德的猜测,“从你们俩开头的第一章我就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个地方,只要是你俩的剧情时间,我就可以自由走动,所以不存在‘出场靠后就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我怀疑你在故意杠我。”阿尔弗雷德小声道。

 

“对呀,我就是故意的。”伊万笑着回应。

 

霎时之间,王耀和亚瑟都感觉到一股电闪雷鸣、针锋相对的气势要在这个宿舍中迸发出来,如果此时此刻他们再不做点什么的话,恐怕这一间小小的宿舍是关不住这两个人的了——不管是在哪个小说世界,主角和反派永远都是最牛逼的!

 

况且他们连打篮球的时候身上都能冒火光,那这打起架来可还真不好说!

 

就算身为另一个主角的亚瑟可以幸免于难,但王耀这个配角可就不好说了呀!

 

他瞬间跳起来,跳到两个人的中间,两只手各拿一瓶旺仔牛奶举在他们面前。两人看的一愣,王耀立马道:“干了这瓶奶,凡尘往事都是过眼云烟。”

 

伊万:“……(^L^)。”

 

阿尔弗雷德:“……([∂]ω[∂])。”

 

坐在一旁的亚瑟显然没想到王耀会搞这么一出,看着他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旺仔牛奶,再看看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两个结果牛奶之后真就和睦的坐下来的场面,他感觉自己这种时候也必须做些什么来彰显出他的地位。

 

他从位置上猛地站起来,绿色的电灯泡(?)在他眼中发散着光芒。

 

王耀看着亚瑟步步逼近自己,想也没想把自己手里这瓶还没拆封的牛奶推了出去,送到了亚瑟的手上。

 

然后……

 

然后四个人就和和美美的坐在一起开始喝牛奶了。

 

 

*

 

王耀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面对这群一瓶牛奶就能哄好的队员们,他深深为自己能否走出这个小说世界而感到了疑惑。

 

就在这时,最后拿到牛奶却第一个喝完的亚瑟出了声。

 

他自己也是半信半疑的说道:

 

“一喝牛奶我想起来了……我之前路过休息室的时候,看见不知道是谁的笔记本电脑放在桌面上,那上面好像就在写什么东西来着。”

 

“内容我也记不太清了,但应该是有我们几个人的名字。”

 

“你的意思,这还是熟人作案?”王耀立马说出了最有可能性的答案。

 

“不是熟人的话,我还真想不出谁的文笔能差到让我记到现在。”亚瑟无所谓道,“而且我还记得那个笔记本电脑的桌面是个动漫人物……金色头发、蓝色眼睛,你们有谁知道是谁吗?”

 

“……”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带着复杂的表情看向亚瑟。

 

亚瑟疑惑道:“都沉默干嘛,怎么了?”

 

伊万道:“非要说的话,我倒是能想出来某些人的桌面上不止有金发蓝眼、还有金发紫眼的人哦?”

 

王耀跟着附和道:“是啊是啊,而且还是别人小时候的照片。”

 

阿尔弗雷德也附和道:“……”

 

阿尔弗雷德显然没有什么话想要说。


他默不作声用手将自己的头发和眼睛都捂住,显然是想要掩盖些什么。

 

亚瑟听着伊万的描述和王耀的附和完全没搞懂是怎么回事,但等他将视线放在阿尔弗雷德身上的时候,他后知后觉的嗅到一丝不太对劲。

 

他立马跳起来纠正这几个人:“我说的是个动漫女性啊!女性!不要胡乱联想一些不该想的东西啊——还有,把自己弟弟小时候的照片当电脑桌面怎么了!犯法吗!”

 

“哈哈哈哈哈不犯法不犯法。”王耀努力憋笑道,“就是听着有些奇怪罢了。”

 

“是女性啊,呼(^L^)~”伊万装模做样的舒一口气,默默把手里的凳子放下,“我还以为是你在自爆这篇狗血文是你写的呢,原来是误会呀。”

 

 

误会个头啊!我都看到你把凳子举起来了啊!别以为现在放下去刚才你想锤我的意图就可以当作不存在啊!

 

亚瑟在心惊胆战的在心里怒吼道。

 

 

“金发蓝眼的女性……”阿尔弗雷德喃喃道。

 

身为这几个人当中最了解游戏、最该成为英雄的人,他必须义不容辞的将这个任务揽到自己肩上。

 

看着阿尔弗雷德认真的表情,王耀补充道:“反正也就我们几个会在休息室放笔记本吧,用排除法不就知道了吗?——我笔记本电脑的桌面是熊猫啊,伊万知道的。”

 

“嗯。”伊万肯定道,“用了好几年都是同一张呢。”

 

“这种废话就不用说啦!”

 

亚瑟装作没读懂他们两人的气氛,自顾自道:“那、我的桌面你们也都知道了,伊万的呢?”

 

“我是系统桌面啦。”伊万大方讲道,“换桌面这种事情感觉没有什么意义,所以就没有手动去调试过。”

 

这是多么老年人的想法啊。王耀看着伊万,在心里暗自发愁。现在的年轻人要都是抱着这种想法,恐怕要不了多久全球就又会老龄化过重了吧?

 

“阿尔弗雷德我也很清楚,他——”

 

“我知道是谁了!”

 

亚瑟的那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猛地跳起来的阿尔弗雷德给打断。这个差点把眼睛都给甩掉的美国男孩表情异常兴奋,两只手高举过头顶,赫然是一副只要他有特殊能力就恨不得当场给大家在空中飞上一圈的喜悦。

 

他也不管其余几个人是用怎样的目光看他,自顾自的打了个帅气的响指,然后说道:“——是弗朗西斯啊、绝对是弗朗西斯!”

 

“虽然我们也差不多快排除出来了……但你怎么这么肯定?”王耀问道。

 

“贞德啊。”阿尔弗雷德在空中描绘着什么东西,只不过大家都显然不太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他比划了好一阵,最后干脆放弃了比划,拍着胸口认真喊道,“金发蓝眼的动漫女性……而且还会出现在我们几个电脑桌面上的,只有Fate里的贞德了啊!”

 

伊万:“什么Fate?”

 

王耀:“什么贞德?”

 

亚瑟:“什么?弗朗西斯还玩游戏的吗?”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心好累。

 

阿尔弗雷德什么也不想解释,他只想安静的窝在自己的座位上喝牛奶。

 

 

04.

 

在阿尔弗雷德沉默的这段时间内,剩下的三个人充分利用了这一小段安静的时间讨论出了最终的结果。虽然和阿尔弗雷德本人直接得出来得结论不差,但总比没头没脑就相信他的话要好上很多。

 

确定完电脑桌面之后,再结合一下阿尔弗雷德之前说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中总是缺根筋的亚瑟再次后知后觉的想起什么重要的东西。

 

他又又又又一次恍然大悟的说道:“啊、我想起来,弗朗西斯那家伙很崇拜‘圣女贞德’的啊。之前听他说不想把真人放在电脑桌面上来显得不尊敬,于是就找了个别的……原来是用了游戏里的人物形象啊。”

 

听完这句话之后,伊万感觉自己手中不知该砸向何处的凳子终于有了去处。他明显比刚才要更开心的问道:“所以,我们几乎可以确定这个文就是弗朗西斯写的了吧?”

 

不要露出这种恐怖的笑容啊。王耀和亚瑟同时想道。

 

阿尔弗雷德依旧蔫在角落里喝着牛奶,没有说话的欲望。看起来就算亚瑟现在承认他做出的贡献,也不能拯救他被这几个人无情浇灭的英雄之魂。

 

不过话是说到这份上了,但王耀终究是个寻求证据说话的人,在没有看到弗朗西斯的电脑之前,他还是不会轻易就把对方当作犯人。

 

他和气的让大家先将这件事情放在一边,提出了最为关键的一点。

 

“当务之急,是我们要怎么离开这里呢?”

 

亚瑟道:“把剧情走完?”

 

伊万道:“我倒是觉得只要主角感情到位就行了吧?”

 

阿尔弗雷德道:“……”

 

阿尔弗雷德依旧没有什么话想说,尤其是在听完伊万这句话之后,他变得更加不想说话了。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王耀立马接上伊万的话,甚至不给亚瑟丝毫反驳的机会。他说:“那是不是互相表个白就行了?一般来说,校园言情剧的结局都是到此为止吧?”

 

“我觉得不错呢。”伊万说。

 

“我觉得根本不行!!”亚瑟喊道,“表白这种事情……你让我对阿尔弗雷德表白,不不不不——这太恐怖了!我接受不了!”

 

阿尔弗雷德无情道:“对亚瑟这张脸我也说不出这种话。”

 

“这种时候互相嫌弃的很快,你俩走剧情的时候怎么没有这样的怨念呢?”

 

伊万的笑容没什么变化,可随着他的话说完,三个人好像都在他身后看到了形似大魔王的影子。那个影子还勾着恐怖的笑容,并且变得越来越大,要把他们都给笼罩进去。

 

难道,这就是反派的真身吗!

 

没想到还能亲眼看见这种梦幻场景……

 

王耀挪了两步离开伊万阴影笼罩的地方,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小心翼翼的又抬头看了一眼。

 

“还是说……”伊万慢吞吞道,“当着我们两个的面表白就不行?”

 

这句话一出,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身体都不由自主的僵硬了一下。两个人的脸上同时表露出窘迫的神情,面面相觑的看了对方一眼,又同时挪开。

 

这是什么娇羞的表现???

 

真以为你们两个人在演校园青春恋爱喜剧了吗!

 

搞清楚就算在演,也是在演校园狗血剧!不需要你们这么羞涩清纯、暗送秋波的主角!

 

王耀算是彻底看清了这两个人,也不管伊万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反正他就是来看个热闹的,今天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要让这两个人的表白脱口而出——不然就枉费他逛这么多年同人网站还关注了那么多写他俩CP的作者!

 

他早就看出这俩人有猫腻了!

 

先不说他们是共同出道的,就说阿尔弗雷德这个人,要不是有亚瑟背后的柯克兰集团撑着,他现在都不知道是在哪个职业赛场抱着饮水机等出道的电竞选手,根本不会有这种在娱乐圈大红大紫的机会。

 

当初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柯克兰集团最小的少爷为啥不肯继承百万家产,硬要带这个不知名的表弟出道娱乐圈,现在算是让王耀看出来了——

 

你们根本就是在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还附赠一个“如果不干出事业就要回去继承百万家产”的破彩蛋!

 

现在的有钱人都是这么谈恋爱的吗!

 

……

 

不过,年下挺香的。

 

王耀如是想道。

 

 

不对不对想远了,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让这两人表明心意。

 

王耀立马表现出自己CP粉头子的模样,蛮横的将两个人的头掰到同一个方向,他俩之间的距离就差半个拳头那么宽,只要王耀的手稍加用力,甚至都能亲到一起去。


然而,王耀本人就是想要这种结果——如果他俩现在不表白的话,他也并不介意当场就让他们在伊万大魔王面前表演一个按头接吻。

 

看着越来越近的那张脸,亚瑟立马求饶道:“好、好——算你狠!你松手,我说还不行吗!”

 

面对亚瑟的屈服,伊万忍不住向王耀的方向比了个大拇指。

 

毕竟让他们在两件都很羞耻的事情当中选一件的话,果然还是当面表白会好上更多。这种时候选择的对比性就体现出来了——只要想要让别人做什么事情但对方又迟迟不肯的时候,你只要给他一个比那件事情还要过分的选择,他就会接受之前的事情了!

 

当然,比起这种办法,有时候物理说服也是很不错的。

 

 

*

 

经过一段时间的内心调整,亚瑟和阿尔弗雷德被迫面对面坐在一起,两双眼睛被强制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

 

而坐在他们旁边的伊万和王耀两个人,活脱脱像两个“活阎王”似的,脸上同时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同样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们两个人,但凡他们有半点不愿意,身为CP粉头的王耀都会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做“没有好果子吃”。

 

阿尔弗雷德在马上要表白的前一刻,表现出了自己最后的挣扎。他指着王耀那一脸“慈爱的笑容”恶狠狠道:“你根本就不是粉CP,这根本就是逼婚!还是包办形式的逼婚!”

 

“真好。”王耀答道。

 

“……”

 

“真好,快开始吧。”伊万重复道。

 

“……”

 

阿尔弗雷德彻底放弃了挣扎。

 

而一早就放弃了挣扎的亚瑟显得很是坦然,他叹了口气,道:“那我先开始吧。”

 

 

“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轻飘飘的从亚瑟嘴里飘到阿尔弗雷德的耳朵里,让本就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他精神猛然一顿。他没想到亚瑟可以如此泰然自若的看着他,然后将这对他来说是很沉甸甸的四个字轻易说出口。

 

亚瑟在他眼里总是很严谨、很认真的人,从不会做任何没有规划的事情。他就是象征着理性与完美的代表,和随性洒脱热爱自由的阿尔弗雷德格格不入。可分明这样的印象都已经根深蒂固的驻扎下了,阿尔弗雷德却又觉得自己的记忆中,亚瑟似乎从未拒绝过他什么事情,他好像总是为他一次一次的打破规则。

 

阿尔弗雷德这时才发现,其实从很早很早的时候,他们好像就在这样互相影响着双方、调和着双方的缺点和优点。他们能够在同样的节拍上唱歌、同样的节奏上讲话、又在同样莫名其妙的地方一起笑出来。

 

只是他们双方都一直在逃避、一直怕开口之后会变得尴尬,所以谁都没有选择先向谁妥协这种事情——这是属于他们自身的骄傲,执拗的阻挡着他们在一起。

 

他们早就该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向对方坦白自己的心意。

 

很早很早之前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他们居然会拖到现在……拖到被困在这种可笑的狗血剧情当中,利用这些身份偷来的日子傻乐。

 

他们……

 

早就该在一起了。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就在嘴边,随着他的心意迸发而出:

 

“我也喜——”

 

 

王耀突然道:“不行啊,没说名字啊!我们怎么知道你对谁表白啊!”

 

伊万道:“是啊!没说名字算什么表白呀~”

 

 

气氛恰到好处强行被打断的两人:“……”

 

 

这种时候反正只有四个人,对谁表白还会不知道吗!

 

空气都这么甜蜜了你们两个看不出来吗?!

 

你们两个人完全就是来看笑话的吧?!!!!!

 

 

等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满脸愤怒的向他们两个看过去的时候,非常明确的能够从他们两人脸上看到明确的“看热闹”三个大字。

 

除去“看热闹”之外,或许还有“找乐子”、“插科打诨”、“搞人心态”诸如此类的词语表露在他们的脸上。

 

简直是丧尽天良!

 

毫无人性!

 

就该拖出去刮三千刀来解他们的心头之恨!

 

 

不过生气归生气,都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亚瑟也不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他用力深吸几口气,将胸中的怒气压回心底,立马开口遵循王耀刚才提出的点继续说。

 

 

“行、行,我重来。”亚瑟道,“……我喜欢你,阿尔弗雷德。”

 

王耀摇头道:“不行啊,这么多年才是个‘喜欢’吗?”

 

伊万道:“是呐,难不成你们俩这么多年的感情才就值个‘喜欢’?未免也太廉价了吧?”

 

阿尔弗雷德:“???”

 

“行、行,好……”亚瑟又深吸了几口气,他脸上的笑容都开始狰狞,“我爱你,阿尔弗雷德。行了吗?”

 

 

王耀:“声太小了听不见啊~”

 

亚瑟:“????”

 

伊万:“噗。”

 

 

原本心头就积攒着怒火的亚瑟算是彻底忍不住王耀的挑衅,他感觉自己气的眉毛都要独立起飞了、起的他在位置上坐立不安。他一把从凳子上跳起来,揪着阿尔弗雷德就把他扯到自己的面前。

 

亚瑟两只眼睛凶狠的瞪着对方,一只手提着他的领子,有一只脚还蹬在刚才坐的位置上,活生生一个不良少年威胁普通学生的模样。

 

他空着的那只手比了比自己的脸,说:“我,亚瑟——”然后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比到了阿尔弗雷德的面前,继续说,“——爱你阿尔弗雷德!——听、到、了、吗!”

 

弱小无助且无法反抗的阿尔弗雷德:“听、听到了……”

 

亚瑟继续提着他的领子,咬牙切齿道:“回、答、呢!!”

 

“我、我也是……”

 

 

伴随着阿尔弗雷德的声音落下,响起的是观众席(?)中王耀和伊万响亮的掌声。两个人无比卖力的对着他们的表演使劲拍巴掌,生怕拍的不够响、不够亮,不能让这沉浸在愤怒和痛苦之中的两人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看着一边鼓掌一边快要笑瘫在伊万身上的王耀,亚瑟的表情已经难看到快要杀人了。

 

王耀立马咳嗽了两声恢复成了人模人样,他说:“挺好的、挺好的,恭喜你们。”然后又装模做样的拍了两下手,“这下等我们回去之后,我立马给你们买个热搜,然后就踢了你们俩单飞。”

 

亚瑟:“???”

 

阿尔弗雷德:“???”

 

 

王耀你没有心????

 

 

“你怎么能这样。”

 

伊万突然出声。

 

一向出声总是会把事情变得更糟的伊万这回居然说了次人话,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的脸上都不约而同的显露出惊讶之色,正准备开口……

 

“一个热搜怎么够,起码……也要买三个。”

 

亚瑟:“??????”

 

阿尔弗雷德:“??????”

 

 

你们两个都没有心是吧?????

 

 

“咳咳、不过先不说回去的事情。”王耀正经道,“我看他们这表白也表了,该说的也说了,怎么我们一点变化都没有?”

 

“这种问题该问你俩吧!”亚瑟冲他们的方向喊道。

 

王耀表情很是无辜:“我也不知道啊……是不是还缺了点什么啊?”

 

“如果非要说缺了点什么的话……”一直处于懵逼状态的阿尔弗雷德慢慢的苏醒过来,他扶着眼镜做出一副认真的模样,不紧不慢道,“在我看过的题材里,不会出现‘弗朗西斯’的小说有两种——一种是连王耀都不会有的,纯三角恋型;另一种就是还会有对副CP的文了,而且通常这对副CP都是——”

 

阿尔弗雷德将目光投向王耀和伊万,脸上的微笑忽然也危险了起来。

 

“你们哦。”

 

 

*

 

果然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兜兜转转,折腾完了亚瑟和阿尔弗雷德,这报应就回到了王耀和伊万的身上。

 

不过相比起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之间那种半遮半掩的害羞气氛,王耀和伊万这边坐在一起的时候看起来就要冷静很多。他们两人此刻不仅可以心平气和的看着对方,甚至还能交头接耳的商量过会要演怎样的一出好戏。

 

亚瑟打断道:“不是、等一下——要的是你们的真情实意,你们演戏想骗过谁啊?!”

 

王耀道:“我们可真了!比真金白银还真!”

 

亚瑟看着他的笑脸就不信,但还是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

 

反正过会要表演的人是他们,作为观众来说,只要表演足够满意、这出戏足够好看,那是不是真的、又没有真情都无所谓。

 

很多时候,人们不就是想看个乐子吗。

 

这边安静了许久的阿尔弗雷德也不知道从哪翻出来个相机,举着镜头就对准王耀和伊万两个人,大有要将刚才那件事情报复回来的气势。

 

亚瑟问道:“你从哪搞来的?”

 

阿尔弗雷德答道:“我们是主角,心想事成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这话说的好像没错。

 

于是没过一会,亚瑟架着个特别专业的摄影机器,甚至给他们两人打好了灯光和录音设施,就等着他们准备完毕开拍。

 

伊万伸手把灯光架上的铁支架掰下来,笑着问道:“……你们谁想去天堂吗?”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谁都没有回答,各自看向了别的地方。

 

王耀倒是不太在意这种事情,像个和事佬似的把钢管从伊万的手中拿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没关系。他说:“演戏也要有演戏的感觉嘛,你看这灯光摄影录音设施这么到位,我们只要找平时录节目的感觉就行了。”

 

“是啊是啊,我们可都是为你们好呢。”阿尔弗雷德附和道。

 

伊万道:“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呀,回去之后找你谈谈也没问题吧?”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再次扭开了头装作没听到。

 

 

调整好全部的东西,王耀感觉到柔和的灯光落在他和伊万的身上,倒真给这个原本空旷冷清的宿舍添上了几分温馨的色彩。有些恍惚的是,他看见伊万那双注视着他的眼镜,还真以为他们是回到了某次录制节目的时候。

 

他们总是会坐着相隔最远的距离,然后默契的将视线放在对方身上。

 

总是会闹出笑话的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夹在中间,偶尔阿尔弗雷德也会和伊万产生节目规划好的冲突,两个人的注意力都会随之被带走。但只要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一切都没有变数之后,他们就又会只看着对方了。

 

作为年纪最小的弟弟和年龄最长的队长,在众人眼里他们是这样的关系也不奇怪。

 

但最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内心真正的想法是如何。

 

能够在千万人眼中只看到你,能够在一举一动之中认出你,能够于所有不确定因素当中确定你——这些就够了。

 

 

“伊万,我喜欢你。”

 

王耀的声音很轻,他坐在灯光的右侧,那柔和的灯光旋转在他的脸上,映出他那略微上扬的嘴角。他眼中所有的情绪都被人一览无余,可没有任何人能在这种时候挑出刺来。

 

很完美,比他演的任何一场戏都要完美。

 

经常对他吐槽演技不够精湛的亚瑟呆呆的看着他的方向,像是要被他那眼里的真情实意给溺死在里面。那双金色的瞳仁从未有过这样的情感,从未这么真切过。

 

同他和阿尔弗雷德完全不同的感觉在他们身上体会出来,那点大人般温润包容的模样让想要捣乱的两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他们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沉浸在这空气当中。

 

而伊万分明是要回应这满腔真情的人,他的演技在他们之中是公认的好,未来前途无量的那种。可当两个人都满怀期待的看向伊万,期待他能够以同样高超的表情来回应王耀的时候,他抬头了。

 

阿尔弗雷德没从他的脸上看出来任何精湛的表演,他没有夹杂任何的修饰,简介干脆,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他说:“我也是。”

 

然后下一秒直接亲了上去。

 

 

王耀:“???????????????”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

 

 

只不过他们都还没来得急惊讶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整个清晰的空间忽然像是滚筒洗衣机的内部一般搅和着变得嘈杂起来。

 

很多的画面在他们的眼前纠缠在一起、很多的声音在他们的耳边喧嚣成一片。

 

那原本还能站人的地面变做混乱的沼泽,将他们所有人都吞噬殆尽。

 

没能出口的疑惑和没能出口的惊讶同时被淹没在这无穷无尽的沼泽当中,紧接着所有人的眼前都变做一片漆黑无边的黑暗,什么都没有了。

 

就像是……

 

梦即将醒来一样。

 

 

05.

 

“我说你们几个人都怎么回事?!发消息不回、打电话不接、去了你们住的地方又没人,明天就是舞台排练了一个个现在都还没活动身子骨,你们是不是想干脆就解散了啊?!”

 

留着金色长发的男人看着站在他门前的四个男孩就来气,他手里还握着正紧急找人联系他们的手机,原本好看又优雅的样子瞬间变得狰狞起来。

 

“现在你们还聚众跑到我家来,是不是真的解散啊!我告诉你们,哥哥我可——”

 

亚瑟推开他,从门外窜进来:“借过。”

 

弗朗西斯弄不清楚状况:“哎、你——”

 

紧接着站在亚瑟身后的阿尔弗雷德也顺着这个缝隙窜了进来,他话也没和弗朗西斯说,跟着亚瑟就一头扎进他的房间,目的很是明确。

 

弗朗西斯感觉自己脑袋完全就是一团糟,表情复杂的喊着:“不是、那是哥哥我的私人空间,你们别——”

 

他的话还没说完,王耀和伊万就顺其自然的挡在了他的面前。他们两人左右一人一边,紧紧的把弗朗西斯架在原地动弹不得,脸上的表情还是如出一辙的完美微笑。

 

“不是,等一下——”弗朗西斯很茫然,“你们这是要干嘛?总不能是贪图哥哥的美色要绑架哥哥吧!不会吧不会吧?!”

 

可惜没有人回答他。

 

一分钟之后,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两人带着弗朗西斯的笔记本电脑就走了出来。他们两人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对着王耀和伊万的方向就将笔记本电脑打开,金发蓝眼的女性角色出现在桌面上,表情很是严肃。

 

阿尔弗雷德把各种能看的软件都点开了,冲着两人摇摇头:“没有。”

 

“看来是找错了啊……”王耀显得有些失望。

 

说完这两句话,他和伊万就把弗朗西斯给放了下来,也没想再和弗朗西斯解释什么东西,就自顾自垂头丧气的离开了这个房间。

 

就在弗朗西斯想要问出些什么的时候,亚瑟把手一抬,紧接着道:“你什么都不要问,我们什么事情都没有,就是做了个梦而已。”

 

“梦?”弗朗西斯半信半疑的把笔记本电脑接过来,“什么梦会让你们跑到哥哥的家里来乱翻啊?!”

 

亚瑟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走了出去。

 

走在最后的阿尔弗雷德替他说完了这最后一句话。

 

“还是个……挺好的梦吧。”

 

 








06.

 

“我真的已经不能够再失去你了!父母、亲人、朋友……就连那条陪了我快十年的宠物狗我都弄丢了,我真的……真的不想……”

 

“可是、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末日来了、病毒来了,全都来了,我不想活了。阿尔弗雷德,我求求你、我求求你放过我!”

 

“不!亚瑟,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放过你!”

 

“阿尔弗雷德——!”

 

“亚瑟——!”

 

 

被耳边断断续续的声音吵醒的王耀从一片废墟里挣扎着爬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双手双脚都非常的疼痛,像是被什么东西啃食过一般,还有明显能感受出来的腐蚀感。

 

他用了好一会才将眼前模糊的视线适应过来,眯着眼看向声音的来源。

 

不远处的废墟里站着两个身影,他们的脚下踩着用一般手段根本就不可能堆放起来的丧尸堆。这堆丧尸把他们堆的高高的,让他们站在不知从哪打来的夕阳的余晖里,看起来在这末日余生中简直浪漫极了。

 

……

 

……

 

如果这两个人不是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的话……

 

那就更好了啊!

 

 

所以说,他现在又是到了什么地方啊?!!!!!

 

 

 

 

 

07.

 

等所有人都离开之后,弗朗西斯紧紧的把门关上,不断的用手抚平着自己的胸口,让自己的呼吸变得更加顺畅一些。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的额头居然都出现了冷汗。

 

 

真不知道这四个人忽然是怎么回事,之前不都还好好的吗?怎么会想到来翻他电脑所有能够用来书写文字的软件?

 

要不是他早就把之前写好的那篇文发表在老福特上面之后,立刻就把电脑里的备份给删掉了的话……

 

还真不知道被他们看到后,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呢!!

 

幸好幸好。

 

这次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现,之后肯定不会再来了。

 

 

弗朗西斯抱着笔记本电脑从沙发上坐好,想着下次要写什么样的内容。

 

 

“不如就末世题材吧……好像也挺火的……”

评论(14)
热度(3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