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想写的都在更新里。
开坑不填,更新缓慢。
什么时候更新真的是个谜题(……)
是个无情的回评论机器。
啥事也不干,最近沉迷逛漫展,大概可能有几率会复活更文。

【露中】今天大佬和他的宿敌在一起了吗?(9)

*网游风已经完全不网游了,甚至在安静走剧情x

*cp主露中,副cp米英,法加其他的需要你们的慧

*一点都不慢热!

*ooc预警

*随机更新流,已经开始走恐怖向了吗!(不!真的不恐怖!他们很快就会回去玩网游了,真的!




王嘉龙接到本田菊的电话时,王耀已经和伊万单独待了将近半个小时。

对于本田菊会打电话过来他倒是不觉得意外,毕竟一开始王耀就说这次出门千万不要通知他,看起来是非常担心这次外出会成为他本子里的新内容。

“喂,嘉龙。”本田菊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平淡,“你和耀君……”

“对,我们见到了伊万,他们现在正在一起,他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原因我相信你比我都清楚。”

“……”本田菊失去了询问的声音。


有你这样的人吗!

好好按照“我询问、你掩饰”的套路来不行吗!你这样子就算是被画成本子也不会得到畅销的!

就算我真的很想知道你难道就不会用委婉一点的方式说出来吗!

这样人和人之间的交谈还有什么意思啊!



王嘉龙毕竟也是和他住了很久,隔着电话都能够看穿他的心理表现,他无所谓道:“都清楚了那就没事了吧?挂了哦。”

“等等等等一下!”本田菊立马喊住,“……他真的有心理疾病?”

“……”王嘉龙仔细回想了一下,“我怎么知道,得病的又不是我。”

“那——”

本田菊还想说点什么,王嘉龙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他盯着已经结束的通话时间,整张脸瞬间都变得灰暗了起来,他自然了解王嘉龙就是这样雷厉风行的人,也没有什么想要怪罪他的心思。

只是……

为什么他们俩莫名其妙的就见面了啊?!

你们就不能再给我多爆一点料吗?!



为什么会见面这个事情,估计等王耀结束了这次工作他也回答不出来。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为数不长的医生生涯中还能遇见这么诡异的事情!

到底是怎么从伊万这个家伙的眼睛里看到那种幻觉的啊!

绝对是幻觉吧!

他被自己刚才那一下吓得不轻,抬手就是把伊万的脸给推到了别的方向去。如果再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些什么奇怪的东西,王耀这种万年无神论的人真的要被吓哭出来了啊!

“怎么了?”伊万并没有抗拒他的动作,非常顺从的扭过头去。

王耀有点心虚的挠着脸:“嗯……你、你长得太好看了影响我的思想。对,就是这样,就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所以拜托你暂时不要看我!”

他像是给自己在心底打了气,话越说到后面越有底气。

“哦哦……”关键是伊万还相信了,这是何等令人感叹的爱情?

“抱歉,不是故意打断你的。”王耀诚恳的道歉,却没有要把手收回来的准备,“不介意的话就请继续说吧。”

伊万就这样静静的贴着他的掌心,轻轻点了点头。



“那是一个看起来很小很瘦弱的人——”



伊万和那个人的第一次见面非常奇特。

在那一批的孩子中,几乎大多数都是醒了看见这样陌生的环境就开始哭闹,只有他静静的倚在墙角里,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看起来格外的安静。

本来组织的那位领头人就非常讨厌小孩子的哭闹,几乎是发出声音的人都被他从这个地方单独拖出去丢到了更远的房间去,那里比较偏僻,和这位领头人住的地方不冲突。

而唯二被留下来的人就只剩下伊万和那个孩子。

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他听到了旁边角落里传出来的声音。

那奇怪的音调在他的耳朵里只是一串完全听不懂的咒语,尽管那孩子的声音已经慢到足以他一个一个记住,但他终究是听不懂的。



“后来我学了中文才知道。”伊万有点失神,“他是在向我介绍自己,顺便问我的名字,后面还有一长串内容大概是在夸我……”

王耀有些惊讶:“夸你?这个小孩子的心也太大了吧……?”

伊万稍微思考了一下,认真道:“在你们这边应该要用‘没心没肺’来形容他吧。”

王耀没有再打断他。

但他总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可能也会这么没心没肺的聊上两句吧,毕竟当时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可以做了。



那时的伊万只能对着他摇摇头来表示自己听不懂他的意思。

那个孩子好像能认得出来他并不是本国人,尽管在整个房间都特别黑的情况下。他像是能够看穿他眼神中的无助,蹑手蹑脚的就跑到了他的身边,紧挨着他坐下了。

他这才能够勉强借着距离去打量这个孩子。

幼时的孩子并不能够很明确的辨认出来美与丑的区别,他也只是觉得这个家伙看起来非常的顺眼。

这个孩子也盯着他的脸思考了好久,半晌后又蹦出来另一种奇怪的语言。



伊万讲到这里又停了下来,他慢吞吞的补充:“……我也不知道我当初怎么记住他说的是什么,后来我向人询问的时候,他们告诉我那是英语。大致意思是在跟我打招呼,我想他大概是在试探我能不能听懂吧。”

“……他多大啊?”

“比我大一些,具体我也不知道是多少。”

那这种情况也就不太稀奇了。其实十岁左右的小孩子已经是接触过英语了,平常能说一两句非常正常,如果是学霸级别的人甚至能够做到简单交谈也不成问题。

王耀幼时就还挺喜欢的英语的,甚至还偷过王春燕的高年级的英语书拿回家偷偷看,比起同龄人,他一直都觉得这种所谓的外国语言并没有什么难度。

“我当时又对着他摇头,我能感觉到他比我还着急,急的就差哭出来了。”伊万道,“哭这点情绪我还是能感受到的。我就想着,我肯定要安慰一下他,虽然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我知道他并没有什么恶意。于是我就摸了摸他的头,小声的对他说着‘Не бойся’。”

王耀的动作顿了一下。

“这是俄语‘别怕’的意思。”



昏暗的房间里,他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出。

那本来还有些失落的孩子一下子眼睛亮了起来。

他好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一样有些手足无措,憋了好一会才勉强憋出来一个生硬的词语。

“привет?(你好?)”

伊万的的确确听懂了。

虽然他们两个的语言牛唇不对马嘴,但起码是总算找到了共通点。

在这种异国他乡能够听到自己熟悉的语言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那本来对这里充满着戒备和警惕的伊万瞬间感觉自己想要哭出来,他抓着这个孩子的手也不管他能不能够听懂,长篇大论的就对着他说起了俄语。



“我想他当时应该很头疼。”伊万对自己有点傻的行为不禁发笑,“就像我听他说中文一样的头疼。”

王耀的失神并没有被眼前这个人发现,他正在专注的叙述自己的故事,自然而然的就淡化了周围人的行为。他对这个有些梦幻色彩的相遇故事抱有怀疑,毕竟这个岁数真能够掌握不同国家语言的小孩子不多,而且大多数还可能是名门贵族的少爷小姐们。

被抓到这种地方还不哭不闹不娇气,甚至有点接地气的小孩子……

怎么说呢。

王耀有点担心伊万是在陌生环境待久了才会产生出这样的幻觉。



“结果自然就是他什么也没听懂,因为他就只会这一句俄语。”伊万道,“我们两个语言不通的人莫名其妙的就在这种地方成为了朋友。那位领头人一开始还经常来看我们,像是在审视自己的财宝一样,偶尔还会和他交流两句。我记不太清了,大概就是要他家里人拿钱来这样……应该是绑架勒索钱财的意思吧。”

王耀点头:“不过一般这种绑架勒索没有几个真的会拿了钱就给人的,相反还有可能直接撕票。反正我国这种案例几乎都是这种发展,他们一旦有了这种念头也就离被抓不远了。”

“……”伊万沉默了几秒,“你说的对。”



王耀知道自己说错了话。

看他的反应,这件事情的关键地方,就在这里。

这个来自中/国的小孩子,在绑架勒索这一环节出了问题。



“那天,我和他一起被转移到了其他的地方。”伊万道,“他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纸笔,趴在车上就着急的写着什么。那么暗的环境还要写那么多字,他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想要记录下来,或许是向外面人的求助信。但是——”

王耀顺着自己的思路接过了这句话:“但是,他给了你?”

伊万并不惊奇王耀能够说出事情的发展,毕竟情节只能发展成这样,如果这封信真的是求助用的他也就不会这么说了,更不用神情那么犹豫了。

在看着那张纸递到自己面前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明显愣住了。

那上面其实并没有几个字,纸面保持的非常干净。

唯一美不中足的就是他看不懂而已,这看起来方正圆润的汉文真的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咒语一样,仿佛只要能够念出来就能实现所有的愿望。他的笑脸就像是在告诉伊万,这的确是一个幸福的咒语——

只要活着出去,他就能参透其中的秘密。



“后面发生的事情太多太乱了。我其实已经记混了,事情经过的前后都有些分辨不清了。”伊万抱住自己的头,“我努力的想要捋清过程,可是太难了!我只记得他突然不见了,我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城市里,他给我的纸条被你们的警察看到,他们领着我去了一家俄国酒店……我在那里见到了我的哥哥。”

“……”王耀有些犹豫,“所以,你并不知道他最终是死是活吗?”

“我不知道。”他垂下了头,“我现在连他的脸都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

心理疾病上的确有因为过度惊恐而导致记忆错乱或缺失的病症,伊万的样子不可置否,绝对是在这次事件中收到了不小的伤害,甚至直接导致他忘记了自己被刺激的关键,从而在意识里生出了一种幻觉来不断提醒自己曾经做过什么。

就像病历表写的那样——他能够看到一个小孩子,又能够看到有一个人在不断的伤害他、杀害他。

原因只有一个,也只能是这一个。

“是我害了他。”




王嘉龙看到自己大哥和伊万一起出来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他们会不会在里面打起来。毕竟自家大哥的欠揍程度绝不输给亚瑟家里那位纨绔子弟,能够忍着不去抽他的人估计都可以被称之为真爱了。

“大佬。”王嘉龙走到两人面前,轻轻的喊了一声。

伊万和王耀似乎还在交谈着什么细节内容,一看见他过来就立马停了下来。但王嘉龙还是耳尖的听到了几个类似于“吃饭”、“出游”这种非常有猫腻的词语,他看着王耀投过来那种非常不信任的眼神,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

“嘉龙,你先回去吧。”王耀的目光在他身上上下打量着,似乎也有警告他不要回家乱说的意味,可是王嘉龙早就习惯了自家大哥这种完全没有威慑力的眼神,就装作什么也没看到似的应答:“好的大佬,但是你不回去的话,我们吃饭怎么办?”

伊万突然插进来问道:“哎?你们家都是小耀在做饭吗?”

“是的,哥夫。”王嘉龙故意说道,“因为大佬做饭是一顶一的好吃,比外面那些地方好吃上不知道多少倍。”

“哎……”伊万一下子被提起了兴趣,“那我可以去你们家蹭饭吗?”

王耀想要插嘴:“我——”

王嘉龙立马抢答:“当然可以。”

伊万双手合十,非常期待的笑道:“太好啦!”

王耀:……



这个家里我原来才是最没有地位的那一个吗!?

我甚至连决定别人去留的权利都没有吗!?

你们一个两个养大了就是为了跟我对着干的吗!?



“小耀……”伊万看他的表情有点为难,瞬间整个人都变得非常委屈,“你要是不想让我去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

“停,我让你去。”

王耀捂住眼睛,拒绝继续看他这么比自己还高一个大老爷们卖萌。主要原因还是他实在非常吃这一套的攻击,再多看几眼他可能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但是你们稍微等我一下,我去找一下春燕表姐。”

“大佬,怎么了吗?”



王耀摇了摇头。

“不是什么大事,我去去就回。”



可他还没有走出一步,手臂就瞬间被人给拽住了,这股力气非常大,就像是溺水的人在紧抓着最后一根挽救生命的稻草一样。

王耀感觉他的这一块肉都要被扯掉了,他轻声道:“……伊万?”

被喊到名字的俄罗斯人瞬间回神,一下子就松开了他的手臂。

“……抱歉。”



他的神情与刚才判若两人,王耀有一瞬间觉得他并不是在对自己说这句话,反而更像是在祈求某个人的回应。

联合刚才的事情来想的话。

——也许就是那个不知所踪的小孩子吧?



王耀又转过身来,向着他走了过来。

他承认,伊万这种态度他的确感觉着很不爽。

但是……



伊万感受着头上轻柔的动作,刹那间整个人都变得僵硬了起来。他看着面前这个踮起脚冲他微笑的男人,恍惚之间好像透过他看到了什么人。

两个身影好像能够重合,又好像完全不一样。



王耀的笑容那样温柔,洋溢着令人安心的可靠感。他的手轻轻的揉着他的头发,如同长辈般安慰着哭泣的小孩子。

他的声音不轻不重,刚好符合他心跳的拍数。

“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回来,好吗?”

评论(18)
热度(3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