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想说的都在置顶里,想写的都在更新里。
开坑不填,更新缓慢。
什么时候更新真的是个谜题(……)
是个无情的回评论机器。
啥事也不干,最近沉迷逛漫展,大概可能有几率会复活更文。

【扑克设】失之我幸(18)

*主露中,副cp有(避雷注意米英、独伊、法加
*苏露不同体设定
*露中发展中
……感觉正在努力走进奇怪的主线x
*
ooc预警因为感觉人物把握不稳定剧情不紧凑但是懒得改了x

*私设老王养大的阿尔和亚瑟,关系很亲 




伊万现在和王耀的身份,说不上尴尬,也说不上不尴尬。


他俩现在面对面坐在房间里一起悠闲的喝茶,看起来惬意极了。就好像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他们此刻只是对方的茶友,除了品茶不需要思考任何的事情。


“你发现身后那个小尾巴了吗?”伊万用杯盖轻轻的捋着茶叶漫不经心的提问。王耀不慌不忙的,对于他来说只要解决了国王和王后陛下的问题,其他的事情一律都可以先丢在一边,只要情况稳定下来了,那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对于伊万的提问轻轻应道:“嗯,怎么了吗?”


他们的表情看起来都非常风轻云淡,只有在品尝到茶水的时候才会流露出一丝笑意或者是皱着眉头。王耀是带着笑意,伊万是皱着眉头,他毕竟还是喝不惯这苦涩的东西。


“他好像找你有事。”他这样把话题引出来,显得有些生硬,“看起来已经在外面踌躇很久了,你一点也不关心吗?”


王耀的神情微不可查的变了变。他放下手中的茶杯,向伊万故意问道:“……你希望我关心?”


“我只是知道一点你和红心王后的‘流言蜚语’,对他指使自家骑士来找你干嘛好奇罢了。”伊万的表情看上去还是那么完美,他把这句话说得非常合情合理,一点私心都没有掺杂进去似的。


他的手在茶杯边缘上轻轻点了点,很有耐心的打着拍子在等候王耀的回答。


这还的确是个完美的借口。


不过王耀一开始也没打算要让伊万回避自己和这位红心骑士的对话,他只是还没想好要怎么和这位凯撒的后代血脉、红心国王的挚友、自己曾经的弟弟非常信任的家伙去交流罢了。


他带着的身份太多,目的不一,很难确定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


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红心国?


不过这也都差不多了,反正他都是要介入的。


“那么,我就请他进来了。”王耀放下手中的茶杯,他起身就向着门外走出,窗纸上倒映出这个孩子焦急的身影。他在外面已经左右来回晃了半个时辰了,王耀和伊万的茶也已经喝了半壶了,这个孩子还是没有决定要不要进来,王耀起码能够确定一点——他还是个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好孩子,只是没有办法。


费里西安诺紧紧攥着手里的那半块东西,被突然打开的屋门吓得倒退了三步,差点跌坐在地面上。


他还不想这么快就面对这位黑桃国的骑士长大人,准确来说他对这个人心底终归是有那么一点害怕,毕竟他又不是自己的祖先……和这样的人物说话,心里还是有点犯怵的。


王耀见他半天没说出一句话,轻笑道:“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是吗?”


“哎……是的!是、是我。”费里西安诺非常惊讶,他压根没有想过王耀会记住自己的名字,“非常、非常荣幸见到您!我是凯撒·瓦尔加斯的后代,现任红心国骑士!”


即便是面对亲和的像长辈一样的王耀还是这般害怕,他的确是有被人好好的保护着。王耀隐约能猜出就是红心国那位严肃又正经的国王陛下,据说在这个孩子被选为骑士的那天,还是他亲自去瓦尔加斯的旧宅里去迎接的。


王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都知道呢,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呀。小费里~”


“是的,那个时候瓦尔加斯家还……”费里西安诺的话顿了一下,“还……”


“哎、哎,不要伤心……”王耀最为难的就是哄人了,而且最不会哄的就是小孩子了。他以前带那些小崽子们的时候,都因为他们太过乖巧而从来没有因为这事犯过难,现在倒是有些手足无措了。


“你们自顾自的就演起来亲情的戏码,让我看着很碍眼呢~”


“啊!”


费里西安诺一向对梅花国王非常忌惮,仅仅只是听着他的声音都想要退避三舍了。而且他刚才的声音怎么听怎么像是要把他给大卸八块给丢到外面前,吓人极了——他的声音几乎是先过于大脑思考直接发了出来。


“伊万。”王耀的声音压了压,听起来有些生气。


“好好。”伊万倒是没有被他的气场给镇压,拿着茶杯还悠闲的喝了几口,“我保证不发出声音,不打扰你们叙旧。”


费里西安诺有点搞不懂现在的状况。尽管他是看着这位梅花国王和黑桃骑士一同离开的,但他真没想到他们两人刚才居然就在里面悠闲的面对面喝茶,以他们黑桃国和梅花国多年交恶的情况来看,他们真的不会打起来吗?!


“那倒是多谢梅花陛下让步了。”王耀假意客气了一下。他伸手就将还有些发愣的费里西安诺拽进了屋内,尽管这个少年的脚步还有些不稳,但总归是安全的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和伊万有保持着一小段的距离。


费里西安诺一开始还有些别扭,但是从这个角度看不见伊万之后,他明显自然了很多。他和王耀大部分的交流都是来源于自己的祖先凯撒之事,当然,他自己了解的不是很多,大多数时间都是王耀为了缓解他的情绪而在努力为他描述出凯撒的过去。


王耀有时候也会讲着讲着突然停顿一下,然后抱歉的笑着说“不好意思,时间太久记不起来了”。费里西安诺能够彻底冷静下来,很多也归功于他身上莫名其妙的亲和力。


“那个……”费里西安诺终于提出了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我想知道……他,是怎么离开这个世界的?——虽然很抱歉问出这种问题,但我一直想搞清楚,为什么这样一位伟大的魔法师最后会无声的陨落了呢?”


“啊……”王耀的声音明显犹豫了一下,“可能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准确来说的话,应该是非常的可惜吧。”


是一种怎样可惜的画面呢。王耀的确有点记不清了,依稀记得他们两人依旧像往常一样出来看日升日落、分享着今天的乐事。他看着他儿孙满堂,他看着他孑然一身,两个人互相奚落着对方的情况然后一起笑出来。直到整个夕阳沉进了地平线里,他才听见身边的那一句“我要走了”。


非常突然,又非常顺应自然。


“对你来说,也很可惜。”王耀给费里西安诺倒了一杯茶,“他的大部分魔法都没有被传承下来,间接性的导致了你们家族的陨落。这一点我非常抱歉,这个问题其实是出在我身上的……是我没有完成他的愿望。”


费里西安诺的神情忽然紧张了起来:“不是这样的!您已经做的很好了!”他的笑容有点勉强,那茶杯在他的手中有些不稳,摇摇晃晃的被他放回到桌子上。他的手在自己口袋里摸索了一会,最终还是将这个物品取了出来亮在王耀面前,“是我、是我太没用了。我不仅没有继承家族血脉的能力,还害得哥哥……现在还要来为难您……我实在是……”


他的声音越说越小,本来稳定好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这个孩子明显是要抑制不住的哭出来了。他的手里拿着的是半块玉玦,雕刻和非常精美,半条龙身萦绕在这块月牙形的玉玦上栩栩如生,龙身周围的云雾无比精细,甚至一眼就能够看出纹路。


“这玉……”王耀明显停顿了一下,“是凯撒留给你的吗?”


“是、是的。”费里西安诺使劲压制住自己的哭腔,“这是我唯一能向您证明身份的东西。这玉玦和您持有的那半块本是一对,是您和祖先彼此交换过的信物,是我们瓦尔加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东西。”


伊万手中把玩的杯子不小心和桌子磕碰了一下,在突然寂静的坏境显得格外响亮。不用想也知道他到底会为了什么而手滑,费里西安诺顿时感觉到空气凝固到让人更加不能呼吸了,这位梅花国王的气势都快想要把他给生吞活剥了。


王耀看着这半块玉玦就眼熟。但奇怪的是,这种眼熟的感觉并不是因为另外半块玉玦是出自他手,恰恰相反,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和凯撒有过这种玉玦状的信物。而这种情况不得不向他证实了,他的记忆的确在某种程度上也损毁的非常严重。


但最奇怪的不是这个地方,而是王耀手里的的确有另外半块。


只是……


“伊万。”王耀的声音突然响起,……你给我的那半块玉玦,是从哪里来的?


伊万:“……?”


费里西安诺:“——!”


两个人一同因为王耀的这句话而做出了不同的反应。很明显伊万并不知道王耀为什么会突然询问到自己身上,而费里西安诺同样也不理解为什么王耀会去询问伊万手上的半块玉玦是从哪里来的。


总不能是他寻错亲了吧?


“你是指……”伊万的语气犹豫了一下,他看起来是在回想之前的事情,“我押给你那半块宝物吗?”


王耀的语气非常肯定:“对。”


伊万的脑回路一下就接起来了。现在的状况已经很明显了,费里西安诺拿着来寻亲的半块玉玦和他一直带着的那半块玉玦是一对,但是按照他们两人的说法,那应该是王耀与凯撒的信物,又怎么会出现在他这个北方大国的国王手中呢?


伊万看着王耀,他的眼睛里没有半分的狡诈,看起来这绝对是他最单纯的一次回答。他的表情也有些不知所措,看起来更多的是对于自己怎么会和凯撒扯上关系而不知所措。


“从我有记忆开始,就带着了。”


王耀不可置信:“你认真的——?”


伊万对于他的不信任摆了摆手,一脸无所谓你信不信的表情。他双手交叉支撑着自己的下巴,有些慵懒的慢悠悠道:“我没必要骗你啊。如果这块玉玦原本是你的东西,那你为什么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我现在很想骂你们先王。”王耀沉默了半晌,突然冒出这一句话,“我看来真的是忘掉了很多东西,而且现在不去把他们都找回来的话,我可能会变得更糟。”


伊万道:“比如?”


王耀盯着他一字一句:“就比如现在——那明明是我很重要的东西,却莫名其妙的伴随在你身边那么久。”


费里西安诺突然感觉到一股更强的压迫感在房间里传递开来,他的表情变得有些许复杂,只不过这两人的注意力都在对方身上,没有注意到他这微小的变化。


伊万饶有耐心的看着他向自己一步步走来,那只漂亮的手直接揪上了他的衣领,那双好看的眼睛满溢着不解和困惑。他的表情看起来那么困惑,却又像一头沉默着不肯爆发力量的雄狮,在暗中压迫着他的神经。


王耀的声音已经完全脱去了刚才那股长辈的亲和感。看起来是和凯撒有关的事情彻底让他无法冷静下来,哪怕知道这个小国王什么也回答不上来,他还是想试着询问。


“你和我,到底什么关系?”


伊万平静的接受着他的质问,看起来非常游刃有余。他将手轻轻的环绕在这位黑桃骑士的腰间,借着巧劲就往自己的怀里一揽。


“虽然我不能回答你想知道的问题。但我知道,起码现在可以证明,我们的确关系匪浅。”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久久今天又咕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